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深化“放管服效”优化营商环境
河津推行“信易批”效果好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布时间:2020-12-24 09:12

  “没想到企业信用这么有用。”12月20日,河津市义华建材有限公司王海霞来到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办理建筑起重机械安装告知业务,由于企业信用良好,窗口专门为其开通了“绿色通道”。

  信用越好,办事越容易,这得益于今年11月河津市推行的“信易批”工作,目前已在政务服务中心各个窗口推开。“信易批”是结合实施信用承诺制度,对符合条件的守信主体在申报材料不齐备的情况下享受“容缺受理”“容缺审批”“告知承诺”等便捷服务。河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还建立了“耿小二”帮办代办机制,为群众和市场主体全程提供无偿帮办代办服务,对信用良好的企业推行“容缺受理”“容缺审批”,即“信用越好,审批越容易”,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

  为全力推进“信易批”工作,该局梳理形成59项容缺审批事项清单和14项告知承诺审批事项清单,推行一系列举措简化审批手续,提高审批效率,使各企业在享受便利服务的同时,更加重视自身信用管理。(记者 乔 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