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绛县大力宣传落实城乡居民补充养老保险制度
发表时间:2020-12-22 10:41

近日,绛县人社局多管齐下,大力宣传城乡居民补充养老保险制度,收到实效。

广场宣传造声势。利用集日,在县城人民广场组织举办了“城乡居民补充养老保险政策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置版面、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认真接待前来咨询的群众,将建立补充养老保险制度的重要意义、补充养老保险制度的主要内容,以及怎么参加补充养老保险,个人如何缴费等,积极向群众进行宣传,提高群众参保积极性。

诸类阵地频传播。利用“守望绛县”公众号、人社系统微信群、协办员朋友圈等阵地,把补充养老保险的参保范围、缴费档次、政府补贴以及领取条件等具体内容广泛传播,让大家对政策的理解更加透彻。

进村入户广动员。组织本系统干部深入到有关乡村,通过上门走访、电话通知等方式,督促子女为父母缴纳养老保险费,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对于有能力履行赡养义务的赡养人不履行赡养义务,被赡养人又不主张权利的,协调相关部门提起公益诉讼,通过司法程序督促、强制赡养人履行赡养义务。

主动对接早准备。与财政局、税务局积极主动对接,就设立专户及收费方式进行商讨,明确收缴保费权责。

通过热情宣传,精心工作,收到明显实效。古绛镇北杨村一裴姓老人的儿子多次电话咨询子女为父母缴纳养老保险费事宜。并于12月21日,老人由其女婿带着专门到绛县人社局农村养老保险服务中心办理了缴纳补充养老保险的相关手续。(张志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