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营商环境宣传专栏
【部门动态】刑满释放又抢劫 不思悔改再入狱
发表时间:2020-12-14 10:43

 寒气逼人的冬夜,当办案民警一脚踹开出租屋门时,陈某惊恐万分,浑身战栗,他不曾想到精心选择的落脚点却成了落网点,让他身心俱疲只得认罪伏法放弃抵抗,几个月的东躲西藏,四处流窜,办案民警数月的缜密侦查,长途奔波袭,追踪抓捕,在此刻终于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男子谎称被车撞伤索要钱财

2020年8月27日晚11时许,周女士和女儿在禹都市场买完东西开车回家,车行至铁道路口时忽然被一名身形消瘦、脑门光亮的男子挡住去路,该男子声称自己被周女士开车撞伤,要求拿钱看病,两人争辩之际,男子趁机拉开车门坐在后排,在遭到周女士拒绝后,男子掏出铁锁链一边威胁一边从周女士包里翻出750元钱和一个玉石吊坠装入口袋,随即跳车消失在茫茫夜色中。2020年9月20日14时许,王先生开车在禹都市场附近被一名男子拦住去路,该男子声称被王先生开车撞伤,男子坐上副驾驶后要求王先生拿钱看病,被拒绝后掏出铁锁链威胁,王先生最终拿出500元钱息事宁人,该男子拿到钱后仓皇逃跑。

     警方并案侦查抓获抢劫嫌犯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在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即对相关案件进行分析研判并决定并案侦查。在调阅大量视频后,民警锁定了嫌疑人为49岁的无业人员陈某。经了解,陈某曾因2003年因抢劫罪被判处15年有期徒刑。出狱后,除了打理几亩果园,收入微薄,一直靠四处打零工贴补家用。民警判断,受到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的陈某应该具有一定反侦查意识。不出所料,陈某在每次作案后均选择外出躲藏,行踪隐蔽。办案民警先后奔赴临汾、侯马等地进行抓捕未果。2020年12月10日,分局办案民警在市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陈某藏身之处并一举将其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对两起拦路抢劫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在加大审讯力度后,陈某又交代了另一起抢劫案。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因涉嫌抢劫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家属倍感失望期盼迷途知返

     陈某父母均已离世,一家人全靠他和几亩果园生活,日子虽不富裕倒也安宁。在得到其再次被抓消息后震惊不已,家人和亲戚都以为十多年的牢狱生活已让陈某幡然悔悟,重新做人,作梦也没想到几年后他又故伎重演,重蹈覆辙。妻子和亲戚急忙打车从外地赶来为陈某送御寒衣物时,望着陈某拖着脚镣,戴着手铐,被民警押解去指认现场的背影,妻子失声痛哭,顿足捶胸。陈某的儿子看起来只有三岁左右,看到母亲情感失控的样子,一脸惊恐,瑟瑟发抖。最终在民警劝慰下,陈某妻子情绪得到缓解,表示一定配合民警工作,劝陈某如实交代违法事实,争取宽大处理。法不容情,违法必究!犯罪嫌疑人陈某必将接受法律严惩,属于重犯、累犯的他也许归期遥遥,长途漫漫。但愿家人的泣血捶膺能挽回他的一丝良知和悔悟。

     撰稿:李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