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助力“六稳”“六保”工作
夏县“零案件”村(社区)占比达62.2%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0-12-22 08:08

  近日,夏县公安局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警风警纪监督员等参加“向人民汇报”警营开放日活动。通过观看交警、巡特警的多种警务技能表演等常规性科目演示,实地参观交警违章处理大厅、指挥中心、执法办案中心和公安工作队伍建设的版面展示以及扫黑除恶、“三零”单位创建等资料台账、实物展示,受邀人员与夏县公安进行了一次“零距离”接触,对夏县公安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

  今年以来,夏县公安局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呼声作为公安工作的第一信号,成功打掉以李某勤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破获各类案件102起;打掉文物犯罪团伙5个,破获案件29起,抓获涉案人员56人,扣押文物7590件;打掉盗窃团伙6个,破获各类侵财案件15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2人,追缴手机、电动车、电脑、金银首饰等各类赃款赃物价值300万余元;打掉贩毒团伙3个,破获涉毒刑事案件1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5人,缴获毒品34.83千克,查获吸毒人员158人。

  经过努力,该县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发案率同期分别下降2.32%、18.93%,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大幅提高,“零案件”村(社区)占比达到62.2%,“零案件”企事业单位占比达到99.9%。(记者 张君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