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重要公告
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提示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0-12-22 11:11

  截至2020年12月20日,全国新冠肺炎疫情无高风险区。中风险区有:北京朝阳区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商);辽宁大连市金普新区先进街道金润小区B区;新疆吐鲁番市高昌区红盾小区;黑龙江东宁市中心社区、绥芬河市青云小区、绥芬河市海融富华苑小区、绥芬河市机务段铁路综合楼;四川成都郫都区犀浦街道犀池社区二组、成都郫都区郫筒街道菠萝社区中铁奥维尔二期、三期、成都郫都区唐昌镇永安村八组、成都成华区崔家店华都云景台小区、成都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成都郫都区三道堰镇八步桥社区八组;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第四街道办事处。

  入冬以来,我省临汾市尧都区、霍州市、侯马市等地多次从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中检测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同时进入冬季呼吸道疾病高发期,随着2021年“两节”“春运”的来临,新冠肺炎疫情通过人口流动、冷链物流等渠道传入我市的风险日趋增大,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为科学精准果断做好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巩固拓展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提示:

  一、严格重点人员管控。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运人员,务必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单位、宾馆酒店)报告,实施1+7管控措施(1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做好7天自我健康监测),纳入社区健康管理。自我健康监测期间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必须前往时做好个人防护,遵守目的地防控措施,返运后第一时间报告。

  二、严格重点场所管控。机场、车站、商场、超市、医疗机构等大型公共场所要强化扫码验码、测量体温、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发现异常及时报告、妥善处理。进入公共场所的所有人员须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三、慎购慎食进口冷链肉品。到正规超市或市场选购冷链食品,尽量避免网购、海淘,要关注冷链食品产地、来源、检验检疫等信息。选购时,应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及时进行手部清洗消毒;处理时,避免在水龙头下直接冲洗,防止溅洒污染;加工时,要生熟分开、烧熟煮透,避免生食。

  四、加强自我健康监测。科学佩戴口罩,养成“一米线”、勤洗手、注意咳嗽礼仪、使用公筷公勺等良好卫生习惯。减少不必要的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和通风不良的场所。加强锻炼,注意保暖,均衡营养,劳逸结合,提高身体免疫力。居家、教室、办公场所等注意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清新。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不要自行购买和服用药物,应自觉避免接触他人,规范佩戴口罩后就近前往定点医院发热门诊检查治疗,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