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新闻头条
市政府召开第89次常务会议 储祥好主持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12-19 11:24

  12月17日,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研究全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指标、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全省“两山七河一流域”推进会上讲话的实施方案、实施禁牧休牧轮牧促进林草高质量发展、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数字政府建设、半坡调蓄库项目选址等工作。

  会议指出,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是要抓住考核评价这个“牛鼻子”。1月至10月,我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指标全省排名第一。要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力冲刺最后半个月,处于领先的指标要巩固优势、不断提升;居于中游的要挖掘潜力、争先进位;排名靠后的要精准施策、补齐短板,确保在全省考核中继续取得良好位次。

  会议指出,制订出台《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在全省“两山七河一流域”推进会上讲话的实施方案》,对于全面推进我市生态修复治理和环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要践行“两山”理论,编制专项规划,开展环境突出问题治理,实施重大工程性项目,强化自然生态修复,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为建设美丽运城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通过《关于在全市实施禁牧休牧轮牧促进林草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会议强调,要坚持禁牧与休牧、轮牧相结合,合理利用林草资源,保护生态建设成果,实现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协调发展。

  会议通过《运城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围绕叫响“游山西运城、读华夏历史”品牌,整合全域旅游资源,实施旅游强县、旅游名镇、高级别A级景区等重点工程,提升旅游供给和服务品质,推进文旅融合,确保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早日创建成功。

  会议通过《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推进方案》和《运城市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组建方案》。会议指出,要全面理顺数字政府建设管理体系,加快构建“一局一公司一中心”的管理架构和运营模式,实现信息技术资源共享共用,不断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指出,盐湖区半坡调蓄库项目是事关群众饮水安全的重大民生工程。要在科学选址的基础上,尽快启动工程建设,确保早日建成投用。

  会议通过《运城市人民政府与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盐湖区南城办事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局部修改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