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新闻头条
丁小强: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晋南市域中心城市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12-18 10:27

  丁小强在全市城市工作暨今冬明春植树造林工作、黄河金三角(运城)

  创新生态集聚区建设动员会议上强调

  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晋南市域中心城市

  12月17日,全市城市工作暨今冬明春植树造林工作、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建设动员会议召开。市委书记丁小强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晋南市域中心城市,为奋力蹚出转型发展新路子、构建新发展格局注入强大动能。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主持第三阶段会议。市委副书记刘文华主持第二阶段会议。安雅文、张润喜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听取《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城市设计》和《运城市中心城区水系治理规划》解读,垣曲县、新绛县和集聚区指挥部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丁小强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城市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乘势而上、蓄势而发、借势而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城市,让运城在山西发展的版图中地位越来越凸显、作用越来越重要。要切实抓好城市更新行动实施。抢抓国家政策机遇,突出精准定位、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治理、精彩活动、精神面貌,以创新生态集聚区为“花蕊”,以运城经开区、盐湖高新区、北部城乡融合、城西均衡发展、城南文化保育组团为“花瓣”,着力打造“花开河东,精美运城”都市之心,加快推进“一核三翼七支点”新型城镇化,更加注重产城融合、生态保护和文脉传承,推动城市更新行动在运城落地见效,加快建设高品质宜居城市、高质量生态城市、高品位文化城市。

  丁小强强调,以此次会议为标志,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建设全面启动。要切实加快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建设。坚持基建先行,道路、学校、医院、公园、广场等要一次性集中建设、配套到位,形成一流的优质公共服务体系;打造创新平台,以科技创新为导向打造科创城,加快推进企业总部综合体、科创研发综合体等项目建设,加大人才招引力度,加快构建集研发孵化转化于一体的创新活动体系,让集聚区成为运城新旧动能转换的发动机、科技创新的策源地、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先行区;建设“城市客厅”,精心设计、精致建设,高起点打造公共建筑集中区、城市综合体、特色步行街区、滨水空间广场等重点功能片区和地段,建设一批地标性建筑,彰显现代都市特色。

  丁小强指出,要切实做好今冬明春植树造林工作,抢抓造林时机,早谋划、早动员、早部署,提升绿化质量,加强养护管理,统筹绿化彩化财化,持续推进“绿满运城”行动,迅速掀起今冬明春绿化造林新高潮;要始终把森林防火作为重要任务,超前布控,排查隐患,严控火源,严密监测,进一步巩固森林草原“零火情”的良好态势。

  丁小强强调,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城市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的城市工作格局,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推动城市发展,以专业化的能力推动城市发展,以攻坚克难的意志推动城市发展,为书写运城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储祥好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吃透会议精神明方向,进一步深化对城市发展规律的认识、焕发干事创业的热情,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落实要求见行动,全面开展创新生态集聚区建设各项工作,立即部署今冬明春植树造林工作,落实城市工作“一把手”工程;强化协同聚合力,谋划一批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保障城市民生、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新项目好项目大项目,努力把运城建设成为有特色的宜居宜业宜游城市。

  会前,丁小强、储祥好带领部分参会人员到集聚区主干道大禹街和集聚区规划展览馆调研。

  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运城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省驻运相关部门及企业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