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助力“六稳”“六保”工作
我市出台20条措施促消费稳增长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12-18 10:21

  12月17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就我市出台的扶持限上商贸企业发展、活跃消费流通市场、鼓励消费新业态、打造多层次消费平台4个方面20条政策措施情况进行信息发布。

  据了解,本轮20条政策整体执行时间为2020年12月14日—2021年2月28日。主要政策措施包括:1.推动企业积极入限。经过统计部门审核入库商贸流通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2.激励限上企业发展。对在库批发业、零售业、餐饮住宿业全年销售额分别在所属行业排前10位且增速高于全市限额以上单位销售额平均增速的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3.提升限上企业质效。鼓励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在公车油品、职工福利、办公用品、电脑耗材、设施设备等方面优先面向限上企业采购。4.促进汽车消费。鼓励本地整车生产企业和限上汽贸企业出台更大力度的促销措施,多渠道开展“汽车下乡”促销活动。对农村居民在市域限上汽贸企业购买3.5吨及以下货车和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每辆给予补贴2000元;对居民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乘用车并在市域限上汽贸企业购买新车的每辆给予2000元补贴。5.县域电子消费券发放。市级层面在前期消费券发放的基础上,重点面向餐饮行业发放专项餐饮电子消费券。各县(市、区)政府组织发放不低于200万元的电子消费券,做到全市域覆盖。

  此次还出台了支持城乡居民旅游消费、开展“两节”促销、推动农村消费提质增效、鼓励农资农具市场消费等方面的政策激励措施。(记者 张俊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