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部门动态
《运城检察志》出版发行座谈会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12-18 10:02

  12月17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运城检察志》出版发行座谈会。省人民检察院、市委政法委、市地方志办公室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人大代表、部分退休干部和亲属代表参加座谈。

  《运城检察志》全书共设17章49节,体例由述、记、志、传、图、表、录组成,以志为主,横排门类,纵述始末。该志记录年限从1949年10月至2017年12月,收录内容以运城市人民检察院为主,兼及所辖各县(市、区)院,真实地记录了运城检察走过的风雨历程,讲述了一代又一代运城检察人不懈追求和奋斗的故事,诠释了运城检察人执法为民,与运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家国情怀。《运城检察志》的出版发行,既是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地方志编纂工作的要求,也是系统总结运城检察历史、发展过程、辉煌成就、启迪未来的需要。该志的发行,为我们打开了一扇了解运城检察历史、展示检察风采、检阅发展成就、传承检察精神的窗口,是运城检察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成果,是运城检察精神文明建设的新高地,具有里程碑意义。

  座谈会还通报了今年全市的理论调研工作和检察志编纂工作,对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予以表彰。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市人民检察院院史馆。(见习记者 南 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