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丁小强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73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12-17 10:13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研究盐湖伍姓湖樊村湖安邑湖生态修复保护

  12月16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73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12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并原则通过盐湖、伍姓湖、樊村湖、安邑湖生态修复规划。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为做好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善于从讲政治的高度思考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深化改革开放,科学合理确定2021年各项目标任务、项目盘子和重大举措,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着力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实现党内政治生态持久风清气正;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强化市县巡察,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运城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进一步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重要意义,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扎实做好新时代地方党组织选举工作;要强化《条例》执行和督促指导,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条例规定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盐湖、伍姓湖、樊村湖和安邑湖是我市重要的自然资源、生态资源和文化资源。要按照“三晋明珠、华夏母亲湖、池盐文化国际旅游目的地”三大定位,坚持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治理,把污染治理、生态修复和环境保护作为首要任务,最大限度恢复盐湖生态系统的自我修复功能;要坚持规划先行,科学做好开发利用,凸显盐文化的展示和体验、文旅产业的布局等,认真研究规划好环湖道路体系等周边基础设施建设,让人们永久享有独特的盐湖自然生态美景。要按照“三晋碧水源、鸟类栖息地、伍姓文化休闲旅游胜地”定位,重点抓好湖泊生态空间管控、水污染防治、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工作,做到伍姓湖和雪花山、五老峰一体规划、保护和开发,以高标准保护助力文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自然修复和人工修复相结合,通过湖区清淤、生态修复等措施,完善提高樊村湖和安邑湖的生态、防洪、供水、排涝等功能,助推中心城区水质环境改善,高标准做好环湖道路规划建设,打造水清岸绿、城水相融、人水相亲的生态水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