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生态环境保护
我市召开“国三”柴油货车淘汰工作调度会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12-17 10:06

  12月1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主持召开全市“国三”柴油货车淘汰工作视频调度会,调度推进全市“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和“公转铁”运输工作。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通报全市“公转铁”和“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进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相关工作的落实;市公安局安排部署全市“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

  陈杰指出,加快推进“国三”柴油货车淘汰和“公转铁”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体现,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采取有力措施,不折不扣完成年度任务。要加大宣传力度,对“国三”柴油货车淘汰要加强奖补措施宣传,重点宣传早淘汰早奖励、早淘汰多奖励措施,营造良好氛围;对“公转铁”工作要加强优惠政策宣传,吸引更多企业选择铁路运输。各县(市、区)要全面落实属地责任和政府主体责任,紧盯目标任务,正视差距问题,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强化落实,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祁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