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深化“放管服效”优化营商环境
市政务服务中心开设周六便民服务窗口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布时间:2020-12-17 10:02

  12月15日,从市行政审批局获悉,市政务服务中心决定自12月12日起,实行周六开设便民服务窗口。在周六期间,市民可在不动产、人社、医保、公积金、税务等窗口办理相关业务。

  据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以提升办事便利度为目标,不断提高服务效能,真正做到“把麻烦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群众”。市政务服务中心决定实行周六开设便民服务窗口,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推进政务服务“一网办、一窗办、一体办”进程。

  周六便民服务窗口具体办理事项包含不动产、人社、医保、公积金、税务等5个窗口的16个高频热点服务事项。具体事项:不动产窗口办理事项清单(2项)——不动产转移登记(存量二手房买卖),不动产抵押登记(首次登记);人社窗口办理事项清单(3项)——企保申报登记、省内企保关系转移个人账户核对,灵活就业申报缴费;医保窗口办理事项清单(2项)——医疗保险缴费,医保待遇;公积金窗口办理事项清单(6项)——住房公积金开户,住房公积金缴存,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信息变更登记,住房公积金银行面签,住房公积金个人信息变更登记,个人住房公积金转移;税务局窗口办理事项清单(3项)——二手房税费征收,灵活就业社保费征收,市直行政事业单位社保及非税征收。

  周六上班时间为上午9:00-11:00,下午15:0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记者 祁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