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安全生产
开发区大队召开重点单位消防安全单位管理人、责任人培训会
发表时间:2020-12-04 18:13

  •     为进一步规范额加强辖区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12月3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辖区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召开了消防重点单位责任人、管理人培训会。

  •      会上,首先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了典型火灾案例,触目惊心的火灾事故引起了参会人员的广泛关注,不仅讲明了危害,讲清了责任,还给重点单位负责人敲响了警钟,消防安全刻不容缓。

  •      随后,大队专业技术干部分析了辖区当前的火灾形势,并以案说法,当前正值年终岁末,消防工作形势严峻,要求重点单位负责人必须高度重视要明确部门和人员,要组织员工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培训、开展一次本单位消防安全演练;建筑消防设施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全面检测,确保完好有效,检测记录应当完整准确,存档备查;自动消防系统的操作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并遵守消防安全操作规程;消防控制室应当实行每日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每班不应少于2人;重点单位档案中所需注意事项要严格执行,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      通过此次培训,大队专业技术干部再次敲响安全警钟,各单位负责人要加强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充分发动各单位员工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提高员工处置突发火情的能力,要求全体参训人员将学习到的消防安全知识充分运用到日常防火工作中去,确保各单位火灾形势安全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