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新闻头条
丁小强到市农业农村局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调研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0-12-16 10:20

  12月15日,市委书记丁小强到市农业农村局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调研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监测、招商引资和新品种推广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打造现代农业强市,努力实现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市领导刘文华、卫再学参加。

  座谈会上,丁小强认真听取今年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汇报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与参会人员就如何打造农业强市深入探讨,对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创造性贯彻落实全会关于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决策部署,抓好“十三五”农业农村工作收官,以大局眼光、战略思维谋划“十四五”时期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思路任务、政策举措,明确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丁小强强调,农业是运城的支柱产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位置重要。要着力提升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抓好黄汾百万亩粮食高产高效基地建设,稳定提高粮食生产能力;推动适度规模化,培育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提高农业规模产出效益;提高设施设备化,大力发展设施农业,降低自然灾害带来的损失;加强农产品品质化,强化绿色导向,树立标准引领,全面推进品质水果、品牌水果和诚信水果建设;大力推动智慧农业、数字农业建设,让大数据为农业插上腾飞翅膀。要着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抓好乡村规划,科学布局乡村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提升农民建房质量,因地制宜推进农村改厕、生活垃圾处理和污水治理等,持续提升乡村宜居水平;抓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农村水、电、路、气、通信、广电、物流等,健全农村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体系,打造一批美丽乡村。要着力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新型农村经营主体培育,健全农业社会化、专业化服务体系,加大农民教育培训力度,培育专业化高素质新型农民;稳慎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做好农村宅基地使用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健全农村金融服务体系,拓宽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路径,以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加强农村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切实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大力加强党委农村工作部门建设,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建好建强村级领导班子,增强村级党组织发展活力,优化农村党员队伍结构,让农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支部书记的领头雁作用得到充分发挥。(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