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城市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市容环卫中心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秋冬季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0-12-01 19:58

       为进一步深化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期,运城市市容环卫中心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秋冬季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构筑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一、加强领导,精心部署安排

       根据上级安排部署,市市容环卫中心召开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进行科学分析和研判,并对全系统秋冬季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进行再落实、再部署,持续做好中心城区环境卫生方面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通过扎实的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火墙”。

 

 

 

        二、加大清扫保洁力度

        结合秋冬季天气干燥、灰尘大等特点,持续做好中心城区环境卫生保洁、抑尘工作,每天出动洗扫车、洒水车、雾炮车对所有主次干道进行机械化洗扫、洒水抑尘、常态化巡回保洁作业,全力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减少病毒滋生和传播。

 

 

 

        三、持续开展预防性消毒工作

       每天对直管公厕、生活垃圾中转站开展不少于2次的消毒清洗作业,并加强常态化保洁力度,从源头阻断病毒传播渠道。

 

 

 

        四、强化垃圾收集、转运、处置

       严格规范生活垃圾收集、转运现场作业工作,及时清掏果皮箱,对生活垃圾、餐厨垃圾等进行分类收集、密闭运输,做到日产日清,切实阻断病毒滋生和蔓延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