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廉政专栏
【党风廉政建设】运城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开展提醒谈话 筑牢思想防线 促进履职尽责
发表时间:2020-12-02 17:58

      为进一步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推动经开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针对发现的问题,近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对经开区内设部门的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了提醒谈话,以“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方式,督促各部门抓班子带队伍、严纪律强作风、明差距提能力,推动全区党员干部更好地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纪检监察工委开展这次提醒谈话,是以各部门职责为根本,以发现问题为重点,围绕在抓落实有差距、执行纪律不严实、激发担当作为动力不足、能力素质有弱项等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逐一开展,帮助党员干部认识问题、改正错误,发现问题、纠正偏差,教育干部、端正风气,防止小问题酿成大错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提醒谈话后纪检监察工委还结合各部门的实际情况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紧紧围绕部门职责定位,把责任扛在肩,把工作抓在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对工作贯彻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查缺补漏,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要针对干部能力不足问题,抓好全员培训,让每一名干部都独挡一面,成为推动经开区各项工作强有力的基础保障;要针对风险隐患,规范权力运行,筑牢防火墙,织密防护网;要抓强党建引领,抓牢思想防线,抓实纪律约束,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干部清正廉洁,工作行稳致远。

     此次谈话是《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日常监督检查实施办法(试行)》下发后的第一次运用,是贯彻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具体举措,主要是通过谈问题、提意见,让党员干部真切感受到组织就在身边、监督就在眼前,同时帮助党员干部正确对待监督,适应被监督,善于在监督下工作、生活。

     在谈话中,各部门负责人纷纷表态,要认真学习传达提醒谈话的目的意义和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建引领,高效履职尽责;对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举一反三,全面整改,要针对问题反映出来的深层次原因,建章立制,规范权力运行;要加强教育管理,深化全员培训,提升能力素质,完善制度,转变作风,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