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财政金融部、行政审批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发表时间:2020-12-02 17:56

    11月30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金融部、行政审批局开展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财政金融部部长、行政审批局局长陈拥军作宣讲报告。

     陈拥军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书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陈拥军强调,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围绕“建立现代财税金融体制”新提法,全面强化财政职能,逐步改善税源结构,确保财政收入稳步增长,不断增强经济发展的内在动力。要持续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综合运用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模拟审批、帮办代办等,为项目入区建设提供全流程、全方位、“店小二”式服务,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

     陈拥军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走在前、作表率,不断增强干部能力水平、提高工作效能,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推进开发区财政、行政审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