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临猗县人社局发放社保补贴134万余元帮助就业困难群体渡过难关
发表时间:2020-12-09 17:15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就业压力陡然增加,企业运行负担加重,临猗县人社局精心安排部署,鼓励支持失业人员自谋职业、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并为县域内自谋职业、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的336名就业困难人员发放社会保险补贴1343205.6元,助其渡过难关。

为将政策落实到位,临猗县人社局在此项补贴工作开展前期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单、电视飘字等方式对企业和参保人员进行广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根据临猗县就业专项资金到账情况,为具有本地城镇户口,女满40周岁以上、男满50周岁以上的国有、集体企业下岗失业人员(简称“4050”)以及享受城市低保且登记失业一年以上的城镇人员,通过自谋职业、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继续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其缴纳保费的2/3给予补贴。补贴共分两批拨付,第一批233988596.4万元已发放到位;第二批103354609.2万元正在拨付中,预计12月中旬发放到位。

就业困难人员纷纷表示这项政策为他们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使他们原本的经济压力减轻了不少。下一步,临猗县人社局将继续推行这项政策,让更多符合条件的人能够享受到国家就业补助政策。

(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