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安全生产
【部门动态】运城经开区召开企业安全生产培训会
发表时间:2020-12-01 11:52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11月24日,运城经开区召开企业安全生产培训会,经开区安委办主任、安全生产监管部部长杨军林、辖区规上企业负责人和安管员参加,并邀请国家注册安全生产工程师乔慧芬进行授课。

     会上,杨军林以“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题,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从“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环境的深刻复杂变化、公共安全形势比较严峻,应急管理工作面临新形势、新挑战、扎实做好“十四五”时期应急管理工作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刻阐释和全面解读。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紧盯重点领域,加强源头预防、综合治理、应急处置,全力做到安全生产有序可控。要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通过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提升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素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防止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随后,国家注册安全生产工程师乔慧芬以《企业安全生产的政策方向及要求》为题进行授课。通过授课让大家从思想上树立安全意识,在企业里形成安全生产共同重视,共同保安全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