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生态环境保护
市大气办夜查入城卡口重型柴油货车管控情况
来源:运城晚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12-15 11:07

   为改善城区大气环境质量,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12月11日晚,市大气污染防治领导组办公室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袁卫廷带领相关科室,联合盐湖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组成督查组,就中重型柴油货车管控情况进行夜查。

  当晚,督查组一行先后对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夏县(三级路)卡口、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与盐湖区苦池村附近卡口、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与陶村镇(二级路)卡口、运城机场高速口卡口、运城高速北口附近卡口和209国道入城区卡口等进行夜查。在各卡口,督查组先后查看了解了联动执法队伍配备、人员在岗、优化通行提示牌设置等情况,查阅了机动车尾气检测登记台账,了解了检测人员对尾气检测设备的操作与使用熟练情况。同时,对现场发现的不足和短板提出了相关要求,并提醒现场执法人员,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安全,注意保暖。当晚,督查组共检查、劝返近10辆中重型柴油货车。

   针对此次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十大行动”和“强化二十条措施”,为圆满完成攻坚任务,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贡献;要各司其职,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加强中重型柴油货车管控,严厉查处机动车超标排放行为,对进入中心城区的尾气高排放机动车实施限行管控;要创优营商环境,方便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对确需进入通行管制限行区域内商业圈、生活区的鲜活农副产品车辆,经尾气检测合格后方可予以放行。

   另外,对持有联办发放通行证的车辆,要一一核查;对没有通行证或持有假证的车辆,要坚决予以查扣并曝光。(记者 祁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