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新闻头条
王成在我市调研F型杂交小麦研究工作 丁小强储祥好一同调研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12-14 09:58

  12月13日,副省长王成在我市调研F型杂交小麦研究工作。市委书记丁小强、市长储祥好、副市长卫再学一同调研。

  在我市蓝红杂交小麦研究中心,王成走进试验田仔细察看F型杂交小麦育种基地和设施设备,并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研发情况汇报,协调推进相关工作。他对冯树英团队48年来坚持不懈、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精神给予高度评价。他说,研究中心扎根运城、服务三晋,以农业为根本、以创新为己任,突破世界技术难题、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是坚持创新为上的实践所在。他强调,粮食问题事关重大民生,事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杂交小麦具有绿色环保、高产高效等特点,抢占研发高地、尽快推广应用,能够有效提高粮食产量,更好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要整合资源、联合攻关,加大力度、加快进度,争取在良种培育技术研发应用上取得新突破。要以开放的姿态和包容的胸怀,树立市场化思路,加强与省相关科研院所合作,深化体制机制创新、方式方法调整、现代技术运用、人才引进培养,加快科技成果本地转化。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多途径、全方位协调解决联合攻关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F型杂交小麦研究工作在“十四五”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为全省、全国稳粮保供作出新贡献。(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