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审计文化>理论探讨
强化审计监督 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
来源:稷山县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0-12-10 15:57

  今年以来,稷山县审计局按照审计全覆盖要求,聚焦县域经济发展,凡审必严,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该局坚持审计监督,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与效率。一是紧跟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凡是县委、县政府关注的,就是审计需要跟进的,加强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民生领域及重点工程项目的监督,提出针对性意见,助推县域经济健康发展;二是抓好常规审计,成立一级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领导小组,结合实际情况,将省厅排查出疑点问题集中精力,逐一核实,统筹研究思考,以高质量审计服务发挥监督作用;三是完成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加强对领导干部权力运行监督,并突出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运用,发挥监督作用效应;四是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加强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当好党委和政府的参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