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助力“六稳”“六保”工作
市政府办开展“三个全覆盖”入户走访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0-12-10 09:33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12月6日,市政府办全体帮扶责任人深入帮扶村平陆县杜马乡上村和西南村,开展“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按照全覆盖进村入户了解情况、全覆盖对标对表排查检点、全覆盖补短强弱整改提升的“三个全覆盖”要求,全面开展入户走访。

  相关负责人示范带头,每到一户,就与贫困户面对面拉家常,鼓励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和战胜困难的决心,既要依靠政府扶持,又要自身勤劳肯干,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同时,叮嘱驻村工作队要拓宽思路,打开销路,加强管理,提升品质,真正让扶贫大棚带动周边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稳定增收。

  该办帮扶人员通过入户交谈、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情况,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国家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最新政策,共同商讨脱贫后的持续致富思路举措,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坚定了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谢泽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