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新闻头条
丁小强到市文旅局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调研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0-12-10 09:46

  12月9日,市委书记丁小强到市文化和旅游局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不断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打造知名旅游强市。市领导乔登州、梁清燕参加。

  新关公文创产品创意十足、个性鲜明,各种非遗产品底蕴深厚、特色突出。在文创产品展区,丁小强兴致勃勃地察看我市一些新的文创产品及非遗特色产品,与企业负责人交谈,了解产品开发、营销情况。他指出,要加强产品创意,融入新工艺、新技术,让产品更符合大众消费需求;要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加大市场推广力度,让好产品有好市场。在智慧旅游大数据中心,丁小强仔细了解平台建设、终端推广、内容建设等,要求开发部门坚持应用导向,围绕推介运城、扩大应用认真研究,让智慧旅游平台真正“智慧”起来。

  随后,丁小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文旅局一年来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汇报,对全市文化旅游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与各业务部门、各大文旅平台负责人沟通交流,征求大家对做好文化事业、加强文旅融合的意见和建议。

  丁小强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文化建设高度重视,从战略和全局上作了规划和设计。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坚定发展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谋划好全市文化建设和文旅融合发展,工程化、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大繁荣、大发展,真正让全会的决策部署在运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丁小强强调,运城历史悠久、文化旅游资源丰富,但还存在文旅产业链条不强、文化挖掘不够、游客体验不好、旅游服务不优、旅游整体环境不佳等问题,这是“十四五”期间全市文旅产业发展要着力解决好的重点问题。要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打造知名文化旅游强市。着力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完善市县乡村四级文化设施,增强公共文化服务能力,推出更多文化精品,举办丰富多彩文化活动,不断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着力推进文物古迹保护和活化利用,在加强保护的基础上活化利用好文物古迹,厘清运城历史文脉,用历史故事把“游山西运城、读华夏历史”之旅充实起来、丰富起来,持续打好、打响关公忠义文化、舜帝德孝文化、池盐文化等精品品牌;着力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坚持全域化、全景化、全季化发展战略,高起点高标准高品位抓好核心景区打造,集中力量推出一批精品产品、线路和项目,让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满载而归。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对照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激励广大干部职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发挥优势、集中发力,把各项工作举措落到实处,为全市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繁荣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