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关乡家嫂”风采系列之—— 走出人生的精彩——张晓娜
发表时间:2020-12-07 15:37

叫张晓娜,原来就是一个家庭主妇,只是在家照顾儿子上学,农活闲暇之没有收入来源,对抚养两个孩子而言是有一定压力的。小儿子上学后自己的空闲时间越多了,每年就是在冬季外出打工。说实话,对于她这样一个从来没有出过远门没有打过工的人来说,独自一人来陌生的城市,不管天气有多寒冷都要准时上班,感到生活如此不易多少委屈和泪只能往肚子里咽。

2018年,青古村里举办全民技能培训。刚开始对参加培训很犹豫,在网上查询信息后了解到母婴护理这个行业很兴盛工资待遇也不低于是就报名参加了月嫂培训在村里培训结束后,她又回归到了原本家庭生活。经过一段时间的考虑,觉得要想照顾孩子两不耽误做母婴护理工作正合适。于是就在2018年冬天来到运城,咨询了三家月嫂公司,最后报名参加母婴护理高级班的培训。记得刚进班时,当时期学员已经开课,怕跟不上课程有些担忧。好在培训学校先试听一天课程再做决定古校长把整个课程内容对她做了详细讲解,让有了简单的认识,也使她的焦虑有所减缓。听了半天课以后,张晓娜就毫不犹豫交了学费月嫂之路也就这样开始了。

上班的第一单是育儿单,由理论到实践肯定有一定的距离所以当时在服务过程中出了一些错,但让意想不到的是宝妈充分肯定了的工作,这让她心里高兴,为她以后上户奠定了一个好的基础。后来连续上了几户,经验更丰富了,信心也更足了。为了进一步提升自己,她不断提高自己的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争取让自己服务的每家人都感觉到放心和安心。

2019年7月,运城盐湖区举办首届关乡家嫂技能大赛,由于觉得自己从业时间短,还没有太多经验,比自己优秀的人很多,因此不打算参加这个比赛。后来经公司和家人的鼓励,抱着锻炼一下自己的想法就报名参赛。没想到7月20号初赛结束自己竟然还进入决赛决赛那天,自己心情无比激动早早来到决赛现场,做着比赛前的准备工作。出乎意外的是,她竟然最后获得了三等奖!她认为这个奖项是对职业道路的肯定未来,在母婴护理这条道路上,她会一直坚定地走下去,走出人生的精彩。

 

 

  马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