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新闻头条
丁小强到市行政审批局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调研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0-12-08 08:27

  12月7日,市委书记丁小强到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人民至上,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狠抓落实,立即办、马上办、认真办,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持续推动全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市领导陈杰、乔登州参加。

  市政务服务中心运行两年多来,一网通办落实到位没有?群众办事真正方便快捷吗?哪些方面还停留在框架和形式上?带着这些问题,丁小强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与等候办事的群众、窗口工作人员详细交流,了解实际情况,倾听意见建议。在不动产交易办理窗口,丁小强向工作人员仔细询问办事流程、办理时间和发证服务等;与正在办事的群众沟通交流,征求他们的意见建议。丁小强指出,要切实提高办事效率,为群众提供了一站式办理平台,坚决做到一个事项只跑一次。“如何在网上申请公积金?”“公积金可否用于装修房屋?”在住房公积金综合业务窗口,丁小强现场提问并观看工作人员演示网上办理公积金过程。他要求,要以提升办事便利度为目标,不断提高服务效能,切实做到“把麻烦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群众”。在二层的社会保障服务区,看到等待群众较多,丁小强上前询问群众等待时间和办理进度,当即要求相关部门统筹服务资源,增设办事窗口,提高办理效率,减少群众办事等待时间。在三层的自助区,丁小强发现智慧政务触摸查询终端一些界面无法打开或没有内容,他当即要求,智慧政务自助终端不能只当“摆设”,只停留在形式上,要加快完善充实内容,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全面提升网上可办率和网上办结率。

  在主持召开座谈会时,丁小强结合日常了解和实地调研情况,直指问题症结,提出破解之策。他指出,行政审批服务事关发展大局,事关营商环境优化,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作出重要部署,为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对运城的新发展定位,科学部署、稳步推进,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简政放权,推动审批服务理念、制度、作风全方位深层次变革,大力提升服务效能,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部署安排落地落实。要强力推进“一网办、一窗办、一体办”,坚持问题导向,以方便群众、方便市场主体、方便项目为目的,认真反思、深入查找短板和漏洞,充分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建立政务服务群众评价体系,探索实施周末便民窗口,下大气力解决好群众办事停车难、办事不便捷的问题,多想便企之策、完善惠民之举,使行政审批服务更加便企惠民。

  丁小强强调,人人都是形象,事事关乎环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破解各个环节的壁垒和堵点问题,及时改进办事服务举措,不断提升工作质效;要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狠抓落实,共同打造好、维护好运城的营商环境,不断推动全市营商环境整体水平争先进位、走在全省前列。(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