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新闻头条
丁小强到平陆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调研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12-05 09:53

  12月4日,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平陆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实抓细脱贫攻坚收官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市领导乔登州、郭宏、卫再学参加。

  在洪池乡闲田社区,丁小强仔细了解易地搬迁、贫困户就业、干部帮扶、老年日间照料中心运行等情况。在贫困户张菊芳家宽敞明亮的客厅,丁小强关切地询问她的家庭收入、子女就业、冬季取暖等。张菊芳由衷地感谢党的好政策让他们住上了这么好的房子。丁小强要求,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的冬季取暖工作,保障广大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离开该社区时,丁小强注意到路边一养殖场正在冒浓烟,立即下车来到该养殖场了解原因。当看到养殖户在焚烧落叶时,丁小强仔细向养殖户讲解焚烧给环境和健康带来的危害。他指出,要深入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引导教育村民做好自己房前屋后、屋内屋外环境卫生,建立长效管理治理机制,不断提升群众的生活品质。在常乐镇常顺社区三凹村易地扶贫搬迁点,丁小强走进搬迁户家中与他们拉家常、问收入,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来到小区内的“扶贫车间”,与在这里就业的贫困户亲切交谈,了解她们每月收入、每天工作时长等。丁小强指出,要切实重视易地搬迁后的群众就业工作,落实落细就业帮扶措施,加快安置区周边产业发展,增强吸纳群众就地就近就业能力,确保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陆县委书记郭宏汇报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县扶贫办主任、帮扶工作队长、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帮扶企业负责人等基层代表就近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发言。丁小强仔细听、认真问,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压细责任。

  丁小强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后冲刺、全面收官的紧要关头,要坚定必胜信心,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情绪,慎终如始、全力冲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深入扎实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创新载体方法,推进全社会连续学、深入学,做到宣讲全覆盖,切实把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深入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压实“五级书记”抓扶贫的责任,全覆盖进村入户了解情况、全覆盖对标对表排查检点、全覆盖补短强弱整改提升,保证脱贫成果经得起检验,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要深入扎实做好“十三五”收官工作,对照“十三五”目标任务和全年工作要点,自加压力、奋力拼搏,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目标,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深入扎实谋划“十四五”规划蓝图,结合实际,认真谋划、科学制定“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任务目标、总体思路和实现途径,进一步激励全县干部群众奋勇争先,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收好官、谋好篇、开好局,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