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新闻头条
退役军人事务部调研组在我市开展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12-04 09:22

   12月2日上午,退役军人事务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人事司司长何新红带队在我市开展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人事处处长高云征一同调研。市委书记丁小强参加会见。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市委常委、运城军分区政委金岩,副市长崔元斌陪同调研。

  在盐湖区,调研组一行走访慰问了运城市“最美退役军人”史名超、国庆70周年党旗护旗手李国震,勉励他们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保持军人本色,当好全市退役军人的旗帜。在盐湖区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基地,调研组一行全面了解基地的运营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参观了部分场地,详细听取了该教育培训基地负责人对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并就退役军人在就业创业过程中面临的各种困难及解决途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何新红指出,运城市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通过教育培训基地进一步拓宽了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平台,有效解除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后顾之忧。他指出,要持续加强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结合地方实际情况,用好用活退役军人人才资源。他希望广大退役军人继续保持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永葆军人本色,坚持“红心”不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发扬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芮城县烈士陵园,调研组一行向烈士们默哀致敬,敬献花篮,走进烈士纪念馆,听取工作人员讲解,了解烈士英雄事迹,追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在芮城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调研组一行查看工作资料,了解该中心服务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具体做法,并和前来办事的退役军人进行交流,鼓励他们要充满信心,成为地方经济建设的主力军。何新红对运城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成效予以高度肯定。他强调,要依法依规解决好退役军人的问题,多措并举做好退役军人的安置就业,发挥他们“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军人本色和使命担当,让退役军人真正参与到地方建设中来。(孙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