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能源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能源革命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表时间:2020-11-25 13:37

 

 

 

运城市能源革命专题培训会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莉)2020年11月24日,由运城市人民政府、山西能源学院主办,运城市能源局、市能源发展中心承办的运城市能源革命专题培训班开班。山西能源学院院长梁卫国,运城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奋勇出席仪式,各县(市、区)分管领导、能源局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培训。市能源局副局长张晓主持开班仪式。

运城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奋勇讲话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奋勇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领会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按照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先行先试、率先突破,坚决扛起示范引领重大责任,努力蹚出一条具有运城特色的能源高质量发展新路,努力开辟一条无煤少煤市创新引领的发展路径。要扎实推进能源革命各项重大任务落地见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按照《运城市能源革命综合试点实施方案》所确定的任务分工,聚焦工作重点和难点,主动作为,精准发力,推动全市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提高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能力和素质,要珍惜培训机会,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听讲、用心思考,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切实提高开展能源革命试点工作的理论素养、政策水平和实践能力,以全新的姿态、全新的作风、全新的形象投入到下一步工作当中,为运城市能源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山西能源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梁卫国授课

运城市能源局副局长张晓主持开班仪式

 

 

    山西能源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梁卫国围绕国内外能源形势及趋势,讲了开班第一课。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勇等国家、省能源行业的一流专家、教授将围绕“‘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国内外能源形势及趋势”、“山西省建设全国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区和打造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的战略解读”、“节能和能耗双控的新形势新要求”等八个课题,给广大学员授课。本次培训为期四天,这次培训将为全市更好地推动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