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图片新闻
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专项督察 第六组运城市见面沟通会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0-11-28 10:49

根据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11月27日,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专项督察第六组运城市见面沟通会召开。督察组组长、省交通厅一级巡视员李贵顺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督察工作。市委书记丁小强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作工作汇报。督察组其他成员,副市长董旭光出席会议。

李贵顺介绍了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专项督察的重点任务、总体安排和相关要求。他指出,此次专项督察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具体行动。督察组将聚焦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进展,水污染防治攻坚任务落实及医疗废物处置、固体废物管理、土壤污染防治重点任务落实等内容,采取见面沟通、查验资料、走访问询、现场核查、交办督办、意见反馈、责任追究等方式开展督察。运城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按照职责规定和任务要求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专项督察有序推进、有效落实。

丁小强表示,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制度安排,是强化地方党委、政府环保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专项督察工作部署,把接受督察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检验标尺,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接受专项督察。要主动支持配合,全力保障督察工作顺利开展。围绕督察组的工作和部署,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全面落实好督察组工作要求,确保督察工作顺利开展。要坚持边查边改,严格落实督察整改任务。把督察整改贯穿工作全过程,对督察组交办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积极主动抓好整改工作;对督察组提出的整改建议,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对环境问题突出、整改不力的地方、部门和企业,严肃追责问责,真正把整改成效体现到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实践中,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储祥好汇报了全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进展情况,水污染防治攻坚任务落实情况,医废、危废以及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情况。他表示,下一步,市政府将按照专项督察组的意见和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交账意识,拿出超常举措,全力补齐短板弱项,确保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任务圆满收官。

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