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全市人大工作联系会议在芮城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0-11-28 10:18

11月26日,全市人大工作联系会议在芮城县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调研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副主任郭宏、贾爱珍、张汪尤,秘书长赵振国出席。

与会人员调研了芮城县古魏镇刘原村人大代表联络点、陌南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光伏竞价示范项目、黄河一号旅游公路芮城段建设等。会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围绕履行法定职责、积极改革创新、强化责任担当等作了交流发言。

安雅文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思考“十一个坚持”和地方人大工作之间的关系,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发挥好人大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职能作用。要立足履行法定职责,创新人大工作,不断拓展探索人大工作新思路、新机制。

安雅文要求,要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以人民为中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不断完善工作体制机制;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人大工作正确方向;要依法行使职权、依法开展代表工作,提升人大工作质量水平;要从法定职责、工作实践、破解难题、上下交流中寻求创新,激发人大工作生机活力。要不断丰富地方人大工作的实践特色、时代特色,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记者 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