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工作动态>开发区动态
【部门动态】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物流仓储消防培训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发表时间:2020-11-23 12:35

     为坚决杜绝重特大火灾和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防止辖区内仓储发生火灾事故,更进一步推动仓储物流行业安全建设的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提供坚实保障,11月20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际华物流仓储开展消防培训及演练。

     培训期间,大队宣传人员首先根据该仓库特点详细讲解了预防火灾的重要性、火灾的危害性、火灾发生的原因、日常用火用电注意事项、扑救初期火灾和火场自救方法以及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等消防安全常识。随后,现场组织培训人员逐一进行灭火器的操作演练,对微型消防站的人员进行拉练,并叮嘱管理人员严格规范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配足消防器材、加强日常检查,严禁在仓库堆放物资场所私拉乱接电线,提醒工作人员进入厂区严禁携带火种,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通过培训与演练,使参与培训人员掌握了灭火器材以及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和遇火灾迅速疏散逃生的技巧,增强了扑灭初起火灾的消防应急救援能力,增长了应对紧急事件的技能,使仓储物流行业的工作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有所提高,能迅速对火灾事故警报做出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