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廉政专栏
【经开要闻】薛永旭在纪检监察工委机关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0-11-23 12:31

  11月20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薛永旭在纪检监察工委机关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行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加强法制化规范化建设,推进开发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薛永旭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推动开发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从“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新阶段新要求,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两个方面和党员干部进行了共同的学习交流。他指出,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对于动员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百折不挠办好自己的事情,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薛永旭指出,作为党的政治部门,纪检监察工委干部要在学深悟透做实全会精神上从先从严从实,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同时,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聚焦中央纪委常委会上赵乐际同志提出的“五个更加突出”,围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提出的“三方面”要求,以“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主线,做实日常监督,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有效落实,促进开发区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要坚持刀刃向内,把提高素质、严明纪律、规范制度作为开发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着力推动日常管理更加规范、业务工作更加精通、干部行为更加规范,真正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推动开发区在全市高质量发展蹚新路中勇立潮头。

     薛永旭强调,每个科室、每名干部要对照岗位职责任务开展一次“回头看”,查缺补漏,做好总结,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为明年更好的“向前走”夯实基础。要加快案件查办速度,确保年底在全区通报一批典型案件,形成震慑作用。要不断完善制度,堵塞漏洞,严肃保密纪律,确保安全文明办案。

       薛永旭要求,大家一定要珍惜岗位,团结一心、凝心聚力,着力增强干事业的自觉、会干事的能力、干成事的追求,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此次宣讲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凝心聚力项目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会上,全体干部观看了《初心使命—学党章 知党史》党员教育电视片,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了党章,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关内容,开展了业务知识测试,通过学党章、知党史、悟精神、强业务,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工委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