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新闻头条
丁小强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坚定不移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0-11-27 08:53

11月26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专题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

会上,市委党校教师刘俊恒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专题进行讲解,市委党校教师薛元西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讲解。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市领导安雅文、张润喜、乔登州,市检察院检察长崔峰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和感受。

丁小强指出,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特征,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丁小强强调,要坚定不移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把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中,体现在一言一行上,落实到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地方党委在本地区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确保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要保持政治定力,炼就政治慧眼,建立健全地方党委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机制,创新群众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坚持、完善和落实民主集中制,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决策、促改革、抓落实、带队伍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增强政治自觉,加强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省委书记楼阳生在运视察调研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部署安排落实见效。

丁小强指出,要切实担负起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抓总、抓重、抓要,保证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得到正确贯彻和全面落实;各级党组织要自觉向党委报告重大工作和重大情况,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尽心尽力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正确把握处理好党与法、党与政府、党与国企、党与高校、党与群团组织、党与军队之间的关系,确保党始终处于坚强领导核心。

丁小强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筑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根”与“魂”,引导信教群众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牢把握宗教工作主动权。要加强对民族宗教工作的组织领导,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推动民族宗教工作更好地融入、服务全市工作大局,不断发展壮大党同民族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奋力开创运城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