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丁小强主持召开招商引资工作专题会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0-11-27 08:51

11月26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招商引资工作专题会,听取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招商引资工作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副市长崔元斌出席会议。

丁小强认真听取与会部门负责人关于全市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进展、专班招商、优化营商环境等情况汇报,并和大家一起研究解决招商引资工作中的难点和重点。

丁小强指出,招商引资是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头号工程,是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的重要途径。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重中之重,多渠道多方位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取得了一定成效。全市上下要正视招商引资工作中存在的项目总量不大、招引项目结构不优、招商体制机制运行不畅、招商队伍素质不高等问题,切实增强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狠抓招商引资工作不松劲,在招大项目、好项目上下功夫,力促更多好项目签约和落地运城,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丁小强强调,招商引资要专业化,进一步优化招商引资队伍结构,提高工作人员的思想觉悟,提升专业素养能力,发扬“拼、盯、抢”精神,始终保持奉献招商引资和转型发展的决心和信心,打造一支业务过硬、素质过硬的专业队伍。要多样化,进一步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方法,盯紧重点地区、重点产业和重点人,编制招商图谱,用好以商招商、产业招商、活动招商、领导示范招商、重资产招商等方式,着力把项目推介出去,把客商吸引进来。要过程化,围绕“六新”和十大主导产业集群,紧盯大企业、大集团和上市公司发展动态,千方百计主动联系对接招引对象、了解对方的想法,寻找可能的合作机会,做到线索项目抓洽谈,洽谈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达效。要精细化,紧盯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行业100强企业等招商对象,积极对接、主动提供精准服务,针对不同考察投资对象制订不同方案,做到闭环精细服务,形成重商亲商、爱商扶商的过硬口碑和品牌。要规范化,制定出台全市标准化、规范化的招商引资政策,并针对重大项目坚持原则性和灵活性相互融合,算大账、算综合账,制定具有“真金白银”的扶持政策,提供零成本、零距离、零时间服务,切实降低企业投资和生产经营成本。要阵地化,聚焦实体经济,确定发达地区的重点招商引资对象,明确各专业招商队伍引资目标任务,建立招商引资的“线索库、对接库、签约库和开工库”四库管理模式,强化成效考核,加大督查考评力度,以项目论英雄,以考核抓落实,以绩效促实效。

储祥好要求,要清醒认识当前全市招商引资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进一步提高招商引资队伍专业化水平,健全完善招商引资的体制和机制,加快改变招商引资上的被动局面,吃透政策,齐心协力,以更大力度、更强举措、更优服务、更高要求抓好今年招商引资工作,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