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闻喜县人社局深入建筑工地开展工伤保险政策宣传
发表时间:2020-11-17 17:43

为进一步增强建筑业用人单位和职工知法守法意识,预防和减少各类工伤事故,依法维护职工工伤保障权益,11月11日上午,闻喜县人社局工伤保险中心联合多部门开展工伤保险宣传进工地活动。     

宣传组来到天府苑等建筑工地现场,通过召开座谈会、设置宣传点、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向工地负责人及务工人员宣传工伤保险相关知识,从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申请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和享受工伤保险待遇的基本工作流程和管理规范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全面的宣传讲解。  “发生了工伤怎么办?”“怎么确定工伤?”“因工伤失去劳动能力以后谁来管?”……农民工朋友们关注的问题在宣传活动现场得到工作人员的详细答复。活动现场共发放手册等宣传品200余件。  

活动受到用工单位和务工人员的热烈欢迎,他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了解了政策、知晓了权益,清楚了维权途径,同时也加深了对工伤的认识,强化了防范意识。施工单位也表示,要知法守法,加强安全监督和工伤预防,有效降低用工风险,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据悉,目前全县50家在建工程项目已全部参加工伤保险。下一步,县人社局将持续开展工伤保险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工伤保险政策覆盖面,提升政策知晓度,切实当好企业的“减压器”和职工的"保护伞”,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一个良好安全的生产环境。 (刘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