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深化“放管服效”优化营商环境
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告知承诺见成效
来源:运城晚报 编辑:杨晶茗 发布时间:2020-11-20 16:03

  为进一步深化我市食品生产许可改革工作,打造“便民、高效、快捷”的政务服务模式,今年3月份开始,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在保障食品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优化食品生产许可条件,简化许可流程,压缩许可时限,积极探索告知承诺制,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的营商环境,提高行政服务效能,降低市场主体办事成本。

  告知承诺制是指许可审批部门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要提交的材料,根据申请人的书面承诺,对符合审批条件、申请材料齐全的,当场作出许可决定的一项制度。

  粮食加工品、茶叶、蔬菜制品等风险相对低的食品生产许可和申请人变更、延续食品生产许可时,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前提下,且书面提交《食品生产许可告知承诺书》的,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不再进行现场核查,当场作出许可决定,即时发证。

  该制度实施以来,已有10家食品生产新开办企业和10余家变更、延续食品生产企业通过承诺许可获取食品生产许可证。“之前要几个月才能获批的许可,现在当天就可以得到批复;原来要经过多个环节审批,现在一张承诺书就可以办理,方便多了。”一企业办事人员说。

  据了解,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秉持“用户思维、客户体验”理念,在食品生产领域推行告知承诺制审批,标志着我市“一枚印章管审批”从“以审代管”的思维模式向“以主体信用为主”和“事后监管”的并举转变,是我市将“放管服”改革推向纵深、全面优化生产许可行政审批服务效率的有益尝试,更是打造“最舒心营商环境”的创举。

  (刘春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