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生态环境保护
我市多措并举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11-20 08:27

  从有关部门获悉,入冬以来,为有效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我市先后下发应对重污染天气2号调度令,从工业企业、移动源、城市面源、散煤和秸秆焚烧等方面强化污染减排;印发《关于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十大行动的公告》,为打好秋冬防攻坚战、应对重污染天气提供方法和路径;出台了《运城市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二十条措施》。

  相关部门建议,在重污染天气期间,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血管疾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尽量留在室内,少开窗通风,确需外出时做好防护措施;一般人群尽量减少和避免户外活动,出行尽量避开交通拥挤的高峰期及车多路段;室外工作、执勤作业等人员可以采取佩戴口罩、缩短户外工作时间等必要的防护措施;中小学、幼儿园停止或减少室外课程及活动;各医疗卫生机构加强对呼吸类疾病患者的防护宣传和就医指导。

  相关部门指出,要全面禁止焚烧垃圾、落叶、秸秆,“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工业企业要自主减排,坚决执行重污染天气预警错峰生产措施。施工工地要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餐饮单位要做到油烟净化达标排放,中重型柴油车要自觉执行绕城规定。

  据了解,我市还建立了环境举报奖励制度,鼓励公众积极举报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举报线索经查证属实后给予举报人500元—2000元奖励。举报内容包括烟尘污染环境,露天堆放固体废物,未采取覆盖、喷淋、抑尘等防尘措施,垃圾、秸秆露天焚烧造成环境污染等问题。(记者 张俊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