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万荣县水利局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谋划开展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工作
发表时间:2020-11-16 10:27

       近日,万荣县水利局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结合实际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全体人员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武装头脑,结合水利工作实际,转变工作作风,推动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统筹谋划乡村振兴和“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科学合理设定目标,谋划好今后五年农村饮水安全发展的重点任务和工程布局;二是迅速组织开展全县冬季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隐患排查工作,从源头到龙头全方位查缺补漏,防风险、堵漏洞。对摸排出的供水管网、集中供水点、入户设施等“冻管”问题隐患,建立台账、制订方案、及时维修、快速解决;三是向群众广泛宣传防冻常识和注意事项,引导群众自觉做好入户设施保温措施,同时畅通渠道做好应急抢修工作;四是健全农村饮水安全运行管理制度,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反馈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升农村饮水安全保障质量,为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打牢基础,提供有力的水利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