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河津水利局:学习“白沙河”建设经验 推进汾河生态修复
发表时间:2020-11-16 10:23

  近日,河津市水利局组织相关人员,赴运城市夏县观摩白沙河城区段生态蓄水与环境修复项目,学习和借鉴该项目建设先进经验和做法,加快推进该河津市汾河水生态修复项目进度和质量。

  河津市汾河水生态修复项目,是河津市重点工程,也是运城市1311重点项目。自2020年5月份正式开工以来,河津市水利局积极做好施工企业的“耿小二”,为施工单位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该局成立由局长牵头总工具体负责,十多名专业人员参与的项目推进组。在工作中,推进组所有成员不分节假日,牺牲礼拜天,监管与服务相结合,全天候为汾河河津段水生态修复项目提供优质服务。截止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投资近两千万元。

  为了更进一步推进工程建设速度和质量,使该项目建设适时全方位融合现代先进元素,提升建设项目的品质和成色,市水利局组织推进组全体人员,与施工单位项目部主要负责人、工程技术人员一起,到夏县观摩学习白沙河建设经验。夏县白沙河城区段生态蓄水与环境修复项目与河津市汾河水生态修复项目具有很多相似点,具有实施管理等方面可借鉴性。在现场,通过沟通、交流、学习,对照自身不足找差距,借鉴白沙河城区段生态蓄水与环境修复项目宝贵经验加快工程进度和质量同步推进。

  夏县参观学习后的第二天,水利局负责人与项目公司主要负责人再进行座谈,共商如何借鉴夏县白沙河建设经验,制定适合河津市汾河水生态修复项目实施推进的新方法和新措施,整体有效快速推进项目进程。大家一致表示,要积极落实市委政府有关项目建设的决策和指示精神,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合理制定施工整体和分段进度计划。要利用非汛期黄金时段,多点同时施工,扩大作业层面,加大作业强度,力争提前高质量完成河津汾河水生态修复工程,向全市人民交一份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