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河津市水利局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
发表时间:2020-11-16 10:09

  日前,河津市水利局向局属各股室、下属单位下发《河津市水利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机制工作制度》的通知。

  《通知》指出,要继续深入贯彻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精神,切实巩固扫黑除恶成果,建立常态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机制,彻底整治河道采砂、水利工程建设领域等各类水事违法行为,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加强水利行业监管,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水利工作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努力夺取为期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

  《通知》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虽然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即将结束,但我局党组研究决定仍然保留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常态化。局扫黑办继续予以保留,负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机制日常工作,坚持不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通知》强调,要明确工作职责、落实行业监管,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为水政执法主要职责之一,常态化监管河道采砂等重点水利行业领域乱点乱象问题,建立健全打击涉黑涉恶类水事违法犯罪长效机制,强化水利行业监管,彻底堵塞行业监管漏洞,铲除黑恶乱象滋生土壤。要强化督导检查、扫黑反腐并举。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要定期召开会议,及时研究,分析问题,就局各下属单位各股室长效机制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责任追究。同时对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党员干部“零容忍”,配合有关机关依法严惩参与黑恶势力犯罪以及为黑恶势力犯罪提供庇护的国家工作人员。局党组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确保水利行业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