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县(市、区)动态
夏县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培训和地震应急演练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11-14 14:54

  近日,夏县防震减灾中心联合市防震减灾中心,通过讲解、演示、练兵、实操等方式,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培训和地震应急疏散模拟演练活动。

  “强震过后可能会发生余震,住所和工作厂房不要着急返回……”市防震减灾中心工作人员现场为80余名企业员工授课。该专家以地震基础知识和提高应急避险能力为切入点,从科学认识地震、科学防震避震、科学自救互救等方面进行讲解,使企业员工熟练掌握防震避震的基本常识和方法。

  活动现场,随着“地震警报”信号响起,全体参演人员就地避震。“切断电源,关闭气源,避开高空悬挂物,按照指定路线迅速撤离……”各厂区负责人收到“地震警报”后立即下达疏散命令,工人们按照《厂区地震应急疏散模拟演练方案》中的既定流程,规范、快速、有序地用双手护头向疏散地集结。大家到达预定安全地点后,迅速列队清点人数,及时报告。随后,各有关部门和应急救援队伍在应急演练指挥部统一指挥下开展了现场受伤人员救援、现场警戒和医疗救护等应急处置。

  防震减灾模拟演练,有力促进了企业做到居安思危、常备不懈,不断增强防震减灾意识,提升员工应急避险及灾害逃生能力。(贾海燕 范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