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生态环境保护
我市开展突出环境问题“清零”暨监督帮扶工作
来源:运城晚报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08-13 17:46

  8月12日,从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为决战决胜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任务,不断深化巩固2019年“百日清零”成果,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全市将开展突出环境问题“清零”暨监督帮扶工作。

  此次帮扶工作目标为,大气环境实现“双下降一提升”。“双下降”即PM2.5和臭氧浓度继续下降;“一提升”即优良天数比例大幅提升。水生态环境实现“两河两消除两达标”。“两河”为汾河和涑水河;“两消除”即两河流域省考断面全面消除劣Ⅴ类,确保年底前国考断面全面消除劣Ⅴ类;“两达标”即两河流域国考断面保持稳定达标,排污口全部实现达标排放。土壤生态环境实现“双90%”,即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97%左右,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不低于90%。固废及危废实现“三个一”:“一精准”,即精准打击和铲除非法收集、利用、倾倒、处置危险废物的环境违法行为;“一规范”,即规范整治工业固体废物堆场、填埋点;“一管控”,即有效处置管控非法堆存固体废物。同时,全面完成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和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整改任务,以及审计发现涉及生态环境方面问题的整改事项。

  为确保帮扶工作有序开展,我市专门成立了运城市“清零”工作指挥部,并成立5个“清零”工作监督帮扶组,实行包片责任制,做到“清零”监督帮扶工作全覆盖。同时,帮扶工作以“1+5”区域所属的中心城区、河津市、临猗县、稷山县、新绛县、闻喜县为监督帮扶重点区域。在“清零”工作期间,我市将在中心城区开展扬尘污染治理、机动车污染管控、清洁取暖推进、臭氧管控四个专项行动。(记者 祁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