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生态环境保护
丁小强:持续强化保护力度 充分释放生态红利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04-20 17:24

  4月18日,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永济市伍姓湖湿地调研黄河流域湿地保护利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强化湿地保护力度,努力探索科学合理利用途径,充分释放生态红利,实现湿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最优化、最大化。

  天空下着丝丝春雨,伍姓湖湿地烟雨迷蒙,芦苇随风摆动,水鸟翩翩飞翔。作为我省乃至华北地区最大的淡水湖,近年来,永济市不断加大对伍姓湖湿地生态修复保护力度,大大改善了湿地生态环境。丁小强来到这里,沿着巡护路,察看湿地水质、周边生态环境保护、入湖口人工湿地运行调试等。他要求,要深入分析研判,采取针对性治理措施,进一步改善伍姓湖的水质;要加强流经的涑水河沿线排污口管控,持续深入抓好黑臭水体、工业废水、城镇污水、农村排水治理,严禁废水污水直排入河,确保水质持续改善;要在严守湿地生态保护红线的基础上,科学有限开发利用,让伍姓湖这颗镶嵌在三晋大地上的明珠更加夺目。

  丁小强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作出的重要指示,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着力打造黄河中下游独具特色的湿地生态示范区;要把湿地保护利用作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重点,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持续保护、久久为功,彻底改善湿地水环境、修复湿地自然生态。要严格落实河长、湖长责任制,统筹抓好铁腕治水、生态调水、强力保水工作,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分区实施、大力推进盐湖、伍姓湖、圣天湖等湿地生态系统修复。同时,处理好湿地保护与民生改善的关系,让湿地成为人民群众共享的绿色空间。

  市领导乔登州、梁清燕一同调研。(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