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绛县审计局开展“奋力冲刺结硬账,谋篇布局十四五”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绛县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0-11-10 17:4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激励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全年既定工作目标,进一步铆足干劲、集中全力、查缺补漏、对标提升,确保全面完成2020年工作任务。2020年11月2日下午,绛县审计局严格落实主题党日活动“一室两挂五带(戴)”要求,通过“6+”模式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杨俊生同志主持,组织全体党员严格按照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和流程做实诵读党章、交纳党费、研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组织生活、实行民主议事、落实公开制度等规定动作,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得到进一步提升。

  会上,办公室主任韩超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齐诵《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内容,领读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依次缴纳11月份党费。党组成员、主任科员郭金虎同志带领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和要求,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随后由党组书记、局长杨俊生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和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广泛宣传抗疫先进典型事迹,团结一致、奋勇向前,努力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最后由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波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 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不断加强爱国主义、 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凝聚社会正能量。

  完成主题党日活动规定内容之后,局党支部主动发挥党组织示范引领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结合省委、市委要求和县委 工作部署,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自选活动。

  一、开展城乡环境整治活动。党员干部群众前往承包卫生街道一起开展环境整治工作,提升县容县貌,把城乡建设得更加生态宜居。

  二、开展扶贫助困活动。党员干部深入帮扶村、帮扶户开展消费扶贫、落实帮扶政策、检点完善各项基础资料,把各项扶贫政策的条件和要求向群众讲明白,把政策的落实情况向群众说明白,帮助群众明明白白享受政策,提高贫困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助力决胜脱贫攻坚。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基础上,进一步坚持党建引领,逐项逐条对照提升党建质量、规范组织生活、决胜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任务,聚焦短板弱项,加强分析研判,采取得力措施,全力推进、奋力冲刺,为绛县“十四五”顺利开局奠定组织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