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丁小强到中心城区调研督导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11-10 09:52

  11月9日,市委书记丁小强在中心城区调研督导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并召开调度会,听取各部门落实11月5日市委专题会部署工作推进情况,分析研判问题,提出解决办法,进一步把各项防治举措落实落细。市领导乔登州、董旭光参加调研。

  调研中,丁小强先后来到位于禹都公园、运城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空港新区、市生态环境局等处的环保监测点,实地了解设备运行、数据采集和周边环境等情况,要求做好污染情况监测、分析和研判等工作,确保监测数据真实有效,为科学治污、精准治污提供坚实依据。在机场高速口中石化加油站,丁小强认真检查加油站油气回收设备运行情况,要求加油站严格按照环保要求,做好油气回收设备的日常检修和维护,确保设备正常运行。同时,加强加油站周边环境改造提升,降低进出车辆带来的扬尘污染。在市生态环境局环境监控中心,丁小强通过企业环保在线监测系统和高空瞭望监控系统,查看企业实时环保数据、环保设备运行和监控区域实况,强调要最大化发挥监测系统作用,对发现的问题要加大媒体曝光力度,依法依规、严肃追究属地部门和当事人责任。

  随后,丁小强主持召开调度会,市生态环境局、交警支队、商务局、住建局、城管局、市场监管局和盐湖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各自部门和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情况。丁小强逐项与部门负责人核对,查问题、找原因、提措施,压实压细持续做好大气污染防治的工作举措。

  丁小强指出,要坚定信心、坚守底线,精准施策、精准防控,严格落实工作措施,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全力扭转被动局面。企业要在排放达标后进行错峰生产,工地要严格落实好“六个百分之百”要求规范施工;要坚持疏堵结合,加大散煤清理力度,持续推进煤改电、煤改气,保障老百姓温暖过冬;要设立监督举报热线,实行奖励制度,持续加大对“三烧”现象、交通管控违法等处罚力度。要进一步压实环境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把各项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对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的要动真碰硬、从严问责,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