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能源局专栏>工作动态
省政府考核组来运考核节能“双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0-10-20 10:26

省政府考核组来运考核节能“双控”工作

 

  10月13日、14日,省政府考核组组长、省统计局副局长曹力民带队,深入我市考核2019年度节能“双控”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陪同调研座谈。

  去年以来,根据省节能办《关于下达2019年各市能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的通知》要求,我市强力推进节能“双控”工作。2019年,我市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同比下降4.6%,完成省定任务,排名全省第二。

曹力民指出,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节能“双控”工作。要充分认识节能“双控”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切实把节能降耗与抓经济增长、环境保护放在同等重要位置。要抓好重点耗能企业节能工作,进一步挖掘节能潜力,确保完成节能“双控”目标任务。

 

陈杰表示,我市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以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为抓手,以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为牵引,充分发挥节能“双控”指挥棒作用,保障合理用能,限制过度用能,把能源消耗降到最低,确保2020年及“十三五”节能“双控”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为我省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运城力量。

在运期间,曹力民一行还深入大运新能源汽车、建龙钢铁、银光镁业等企业,就企业“双控”节能进行调研。

 

(记者 祁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