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全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10-24 10:16

  丁小强在全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增强改革定力 落实改革举措

  圆满完成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工作

  10月23日,全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丁小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重要指示,增强改革定力,落实改革举措,圆满完成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工作,为奋力蹚出转型发展新路、乘势而上书写运城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强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浓对深化事业单位改革作了说明。市委常委、秘书长乔登州出席会议。

  丁小强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深化事业单位改革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深化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改革作为体制机制转型的重要内容,优化资源配置,激活人才技术资源,为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蓄势添能;要敢于向事业单位长期积累的深层次矛盾“开刀”,真正改出动力和活力,改出事业单位人员的获得感、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丁小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落实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目标任务。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注重制度安排,抓住领导班子,着力加强党对事业单位的全面领导;以精简优化为目标,抓好顶层设计,整合优化机构,严格精简编制,妥善分流人员,着力推进事业单位机构功能重塑再造;以建章立制为根本,建立政事权限清单,理顺政事管办关系,明确“三定”规定,明晰功能定位,完善章程管理,健全治理机制,着力完善事业单位治理体系;以服务大局为导向,着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服务“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服务保障民生、服务重点领域等重要环节,重塑再造事业单位机构功能,着力调整优化事业单位设置,确保实现改革效益的最大化;以专项改革为抓手,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学校医院改革,稳妥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理顺代管事业单位管理体制,着力调整优化事业单位体制机制。

  丁小强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有力有序推进。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党组(党委)要加强对事业单位改革的集中统一领导,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当好“施工队长”,机构编制部门要加强对接,相关部门要加强工作指导和任务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一体推动、有序衔接、环环相扣;要严格按照方案和实施意见的要求,认真研究政策措施,稳妥有序实施,将改革实施情况纳入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督查任务和巡察范围,严肃追责问责履责不力的人和事;要做好思想工作,引导涉改干部职工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确保改革过程中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要全方位多形式宣传改革工作,集聚推进改革的正能量;要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等,做到令行禁止。

  储祥好在主持时要求,各级各部门思想要重视,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改革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引领和推进好改革;责任要压实,细化推进时间表路线图,实行挂图作战,确保如期圆满完成改革任务;工作要统筹,注意把握和处理好当前与长远、先立与后破、精简与高效、改革与稳定的关系,勇于自我革命,敢于啃硬骨头,切实以改革成效推动和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