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审计文化>理论探讨
关于审计问题整改的几点看法
来源:临猗县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0-10-20 16:33

  审计整改工作是指被审计单位针对审计查出的问题,采取措施改进工作,提高管理水平的过程。审计工作取得好的工作成效,不仅要提高审计实施过程质量,能够发现问题,还要提高审计整改检查工作水平,促进被审计单位改正问题。下面,关于审计问题整改谈谈几点建议:

  编制审计问题清单,促进整改。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审计组实时编制审计问题清单,并根据问题类型实行归纳分类,提出对应的整改要求、整改时效、整改责任人以及整改目标效果,形成各类型问题的整改清单。对审计发现的急需改进的问题,在审计过程中及时向被审计单位提出具体整改要求,督促其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注重实效,整改贯穿审计全过程。审计组应将问题整改贯穿审计全过程,及时发现问题、反映情况、督促整改。编制审计整改工作台账,形成审计问题清单与整改清单对接机制,制定整改进度时间安排表,推动工作落实。

  跟踪检查,督促审计整改。加强跟踪检查力度,汇总整改工作进度时间表,对临近整改期限的事项,通知提醒,要求被审计单位按时完成整改;对逾期未整改的单位,应与被审计单位联系,了解原因,调整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