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图片新闻
储祥好率队赴重庆北京考察招商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10-19 09:48

  为进一步推动招商引资,10月15日和16日,市长储祥好率队先后赴重庆、北京考察招商。其间,受邀参加2020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开幕式并巡视运城展厅,走访重庆长安工业集团、融创文旅城和北京华谊启明东方、京东方、中铁建等企业,举办招商引资恳谈会,推动文旅融合,加强产业导入,引进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加快构建我市现代产业新体系。副市长梁清燕在重庆展馆现场推介。副市长崔元斌参加北京活动。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考察。

  2020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运城展厅内,“游山西运城 读华夏历史”10个大字格外醒目,30多家本土企业带来的1000余件产品,生动展示了我市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丰硕的文创成果。“山西三宝”之一的绛州澄泥砚和绛州木版年画、稷山螺钿漆器、芮城永乐桃木雕刻以及关公文化系列等富有运城特色的文创产品,受到热烈追捧。储祥好仔细端详,深有感触地说,运城文化遗产富集丰厚,自然人文融于一体,只要坚持以创新驱动赋能文旅产业,打造更多可消费、可体验的文创产品,运城的文化旅游产业就一定会迎来蓬勃发展的春天。

  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是一个整合全球资源的开放式共享智慧研发平台。储祥好对企业自主研发的科技成果表示赞赏。他指出,只有拥有核心科技,才能在激烈市场竞争中站稳脚步。要对标先进,前瞻谋划,注重科技创新,加强技术研发,推动大运新能源汽车做大做强。融创文旅城是融创文旅打造的主题乐园项目,能够一站式满足家庭吃住行游购娱的全方位需求。储祥好强调,要敞开胸怀,引入一批知名文旅企业参与我市文旅资源开发和文旅项目建设,推动文化旅游产业提档升级。  

  在渝期间,储祥好看望慰问重庆运城商会代表,并召开由各方面企业家参加的招商引资恳谈会。他说,运城是一块正待开发的处女地,比较优势和后发优势明显。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融入新发展格局,我们加快工业新型化、农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建设,投资需求潜力巨大,蕴藏着无限商机。投资运城,前景广阔,正当其时。诚邀各位企业家到运城考察对接,寻求合作契机,实现互利共赢。

  在京期间,储祥好先后拜会华谊启明东方、京东方、中铁建等大型企业,与公司负责人座谈交流,洽谈在运布局新产业、发展新业态事宜,就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智能制造、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达成共识,希望各企业多了解运城,把握商机,到运投资兴业,利用自身优势,助力运城率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记者 张 越)